Skip to content
BREAST SURGERY

乳房腫瘤手術

一路走來,馨汝隨侍在側

乳房檢查是女性畢生的功課,當您發現乳房有腫塊,尚未確定良惡性時,
請不要慌張,也不要因遲疑、害怕或逃避等原因而延誤就醫診斷
現今醫療技術成熟,乳房檢查與診斷並非難事,放心交給馨汝,乳房健康由我們守護

乳房檢查是女性畢生的功課,當您發現乳房有腫塊,尚未確定良惡性時,請不要慌張,也不要因遲疑、害怕或逃避等原因而延誤就醫診斷

現今醫療技術成熟,乳房檢查與診斷並非難事,放心交給馨汝,乳房健康由我們守護

適用對象

WHO

療程優勢

WHY

適用對象

WHO

療程優勢

WHY

安可兒微創手術

About Encor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

安可兒真空輔助乳房切片系統,可兼具組織切片及腫瘤切除的需求。

簡易、快速的治療方式

談到手術,大家都害怕躺在冰冷冷的手術檯上進行治療,漫長的時間加劇患者內心的恐懼。馨汝診所採用先進的「安可兒微創手術」療程,手術過程僅約20-30分鐘,屬於門診手術,能夠快速又準確的將乳房腫瘤切片取下。

疤痕極小的無痕療程

在考慮做進一步乳房腫瘤切除手術時,許多人都會擔心手術會在乳房留下大大的疤痕而影響美觀。安可兒微創手術不需縫合,所產生的切口大小僅0.3-0.5公分,疤痕極小且不會造成乳房塌陷,乳房外觀不受手術影響。

恢復時間快,不影響日常

安可兒微創手術為門診手術,為您做門診預約後,當天療程結束後便可出院,約2-3天後傷口即可恢復,只需按時換藥並不影響日常活動。

乳房切片手術

Breast Biopsy

一般而言,良性腫瘤只需定期檢查,不一定要開刀取出。
不過在追蹤期間,若腫瘤出現迅速增大、形狀改變的情形時,就會建議切片檢查,
確認腫瘤的良惡性,並做後續治療的安排,而切片檢查大致分為以下三種:

一般而言,良性腫瘤只需定期檢查,不一定要開刀取出。不過在追蹤期間,若腫瘤出現迅速增大、形狀改變的情形時,就會建議切片檢查,確認腫瘤的良惡性,並做後續治療的安排,而切片檢查大致分為以下三種:

細針抽吸

FINE-NEEDLE
ASPIRATION

透過皮膚穿刺,抽取細胞樣本,進行病理化驗,過程簡單、安全,就如同打針一般。但細針切片僅能抽取「細胞碎片」供醫師做臨床判斷的線索,雖然有一定準確性與參考價值,但仍無法作為確定診斷之依據。

粗針切片

CORE BIOPSY

在檢查部位進行局部麻醉後,利用約牙籤粗度的切片針,反覆於組織抽取至少五塊組織,在顯微鏡下化驗後可以做確定診斷。傷口大小約2mm,三天後像痘疤結痂恢復正常生活。

安可兒真空
輔助乳房切片

ENCOR ENSPIRE

利用超音波、乳房攝影做指引,利用特殊的真空抽吸輔助針,僅需小於5mm的傷口,即可抽取出相當數量的乳房組織。能配合的影像指引方式較多,即使只有乳房攝影能看得到的鈣化也能處理。也因為安可兒能拿取較多乳房組織,可得到比粗針切片更準確的診斷結果

安可兒真空輔助切片 vs 細針抽取/粗針切片

EnCor Enspire vs Fine-needle Aspiration / Core Biopsy

安可兒真空輔助切片

細針抽吸/粗針切片

STAND BY YOU

溫柔堅毅的女性,在困難面前,
馨汝與您一起勇敢正視腫瘤,面對乳癌。

STAND BY YOU

溫柔堅毅的女性,在困難面前,
馨汝與您一起勇敢正視腫瘤,面對乳癌。

手術已讓人焦慮不安
術後的疤痕更是揮之不去

手術已讓人焦慮不安
術後的疤痕更是揮之不去

腫瘤切除
讓人心慌害怕

RESECTION

面對腫瘤的切除術,除了傳統的外科手術以外,本院引進「安可兒真空輔助乳房切片系統」,具有手術簡單、迅速且疤痕極小的特點,大幅降低了患者對手術留疤的疑慮及腫瘤切除的恐懼。

不影響乳房
外觀的切除術

OUTWARD

傳統的外科切除手術,醫師雖然可以根據腫瘤位置的不同,把傷口藏在較不明顯的乳暈旁、下胸緣、腋下等位置,不過基本上腫瘤多大,傷口就大概會有多長。



乳房腫瘤切除的首選——安可兒微創手術

安可兒微創手術傷口不到1公分,且術後乳房外觀不易變形,傳統的開刀方式除了切除腫瘤以外,容易破壞旁邊的組織結構,導致乳房在術後容易在腫瘤處產生凹陷、變形的狀況,而微創手術有高精準度的技術,不影響周圍組織,守護乳房術後的美觀。

安可兒微創手術 vs 傳統乳房外科手術

Breast Biopsy

安可兒微創手術

傳統乳房外科手術

MAMMOGRAPHY & SONOGRAPHY

安可兒微創手術搭配乳房攝影及超音波影像,
以立體構像協助定位腫瘤處,使手術過程更加精準、快速。

MAMMOGRAPHY & SONOGRAPHY

安可兒微創手術搭配乳房攝影及超音波影像,
以立體構像協助定位腫瘤處,使手術過程更加精準、快速。

安可兒微創手術搭配乳房攝影及超音波影像,以立體構像協助定位腫瘤處,使手術過程更加精準、快速。

乳房微創手術的大小事

FAQ

當天手術完成即可回家,一般靜態工作者隔日即可上班,不影響日常生活。

2公分上下的可以完全切除,而且能夠一次切很多顆。不過較大的腫瘤有可能需要分次處理。

手術部位若有輕微血腫疼痛為正常現象。約術後3-7天可以改善。

術後一般的日常生活是沒問題的,但是運動要避免患側肢過度伸展及用力,如提重物、胸大肌或肩膀等上半身的重訓、羽毛球及籃球等運動。

術後避免辛香辣等刺激性食物,並避免飲酒,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或疤痕增長。可多吃蛋白質及維他命C等食物,促進傷口癒合。

手術後24小時內請嚴格執行良好的束胸及壓迫止血,傷口要避免碰水。之後的三天內只要每天換藥,或是以防水透氣敷料保護傷口,可以正常淋浴;一週內避免泡澡或泡溫泉。